背 叛 by 織野

隨著歲月的流逝,安德烈來到傑爾吉家也有10年了。這一年他剛滿18歲……。

雖然他可以跟隨奧斯卡自由的進出凡爾賽宮廷,但只要奧斯卡在執行勤務時,他只能默默的在一邊……

「安德烈,今晚我有勤務,不回去睡了,麻煩你明天早上再過來接我。」奧斯卡說完後,即轉身回到宮廷裡……。
「嗯!我知道了。」安德烈突然感到有些許的落寞。曾幾何時,兩人如影隨形的畫面已逐漸被瑪莉太子妃所取代……。

已經有好幾次都是這樣,為了向世人宣示自己才是皇室的正統,瑪莉.安東妮德太子妃不惜和狄巴利夫人正面衝突,連帶的也將奧斯卡的母親捲入她們的是非風波之中。為了保護自己的母親不受奸人陷害,奧斯卡每每都要小心謹慎,才能使母親安然的全身而退。

今晚,月光皎潔,照映在地上,卻只有一個孤單的身影……。
『奧斯卡,難道妳心中只有瑪莉太子妃一個人嗎?是不是妳覺得我們長大之後,就必須劃清界線了呢?奧斯卡……』安德烈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有點討厭瑪莉.安東妮德太子妃,多希望她能留在奧地利,開心的當個小公主,至少……奧斯卡可以不用這麼辛苦。
「安德烈,你在想什麼啊?這是奧斯卡身為軍官的工作啊!即使沒有瑪莉.安東妮德太子妃,奧斯卡也不能每天和你廝混在一起吧?而且……以後她會有很好的歸宿,你只不過是……」安德烈不敢再想下去了。

安德烈越想越難過,他的馬匹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巴黎的紅燈區,他卻突然的停了下來。他將馬匹拴在一家酒店外,進到了酒吧裡,點了一杯伏特加酒。
「嘿!小兄弟,一個人啊?看你的樣子應該還沒成年吧?未成年可是不能喝酒喔!」坐在鄰旁的一位大哥笑著說。
「我已經18歲了。」
「哈哈哈哈……,你們聽聽,才18歲而已,就以為自己長大了,我看哪!你連女人的身體碰都沒碰過,還好意思在這裡喝酒?去去去,去點一杯果汁比較實在吧!哈哈哈哈…。」全場的酒客們都哄堂大笑,甚至還有人噓聲不斷。
「你怎麼知道我沒碰過女人?怕是你們的能耐還有差吧!」安德烈的自尊心莫名其妙作祟,讓他脫口而出說了這些難以圓場的話。
「哈!年輕人,口氣倒是蠻大的,你呀都還乳臭未乾,是無法了解成年人的世界。來吧!介紹你幾個不錯、又有口碑的窯子,保證讓你知道什麼叫做”女人”……。哈哈哈…」

安德烈沒理他,繼續喝自己的酒。一杯、兩杯、三杯……在幾杯黃湯下肚後,他的腦海中浮現出奧斯卡亭亭玉立的樣子:那輕柔如絲的金髮、湛藍色的眼眸、雪白如脂的肌膚和玲瓏有緻的胴體,一顰一笑都牽動著此刻心靈寂寞的安德烈,好像在勾引他、誘惑他似的……。

他離開了小酒館,獨自往黑暗的巷弄走去。一位阻街女郎在自家門前招攬生意。「小夥子,要不要樂一樂啊?姊姊我可以帶你體驗另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感喔!要不要試試?」
「……」安德烈繼續的往前走。
「來嘛!姊姊會好好的教你幾招,保證絕對讓你不虛此行喔!……來嘛!男人找樂子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……」
由於酒精的作用,再加上對奧斯卡的遐想,所引發生理的衝動,讓他有種慾火焚身的難受……,此時,他只想找人釋放藏在心中壓抑已久的慾望。突然安德烈停下了腳步,轉過身問:「那……一晚的費用……」
「姊姊會算你便宜一點的。就算你100盧布好了。」

正當安德烈還在盤算自己的身上的錢還夠不夠支付這筆”意外”的費用時,那位女郎就拉著他走進自己的屋子,還說:「今天老娘還沒開張,你是第一位客人,算你半價優待好了。」
她身手俐落的將自己的衣物迅速脫下,已經是赤裸裸的躺在床上,擺出撩人的姿勢,等待著安德烈。
「動作快一點,慢吞吞的在幹什麼?有什麼好害臊的?難不成這還是你的”第一次”啊?趕快把衣服脫了!人家說”春宵一刻值千金”,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,你還在磨蹭什麼?該不會連脫衣服還要我幫你吧?」
「不……不用了,我可以自己來。」面對這樣一絲不掛的女人身體,安德烈還是第一次見到,他感到非常惶恐,於是他慢慢的褪去外套,雙手顫抖的正在解開襯衫的鈕釦。突然一個念頭閃過他的腦海:『安德烈,你在做什麼?奧斯卡現在正辛苦的在宮廷中執勤,你居然還有心情跑來這裡玩樂?』他彷彿看見奧斯卡微笑的神情忽然轉而憤怒,然後眼眶中噙著淚水的瞪著他……。

「奧斯卡!」安德烈忽然的驚叫了一聲,讓躺在床上的流鶯愣了一下:「你幹嘛突然叫一個男人的名字啊?……咦?該不會你是……」她狐疑的看著安德烈。
安德烈趕緊把鈕扣扣好,「那個……錢在這裡,我……我不需要了。」他把錢放在椅子上,一把抓起外套,像逃命似的拼命的往外跑。留下了滿臉疑惑的流鶯:「也好,這樣也算是賺到了吧。」

安德烈找到他的馬匹,快速的蹬上馬背,趕緊策馬離開。「呼……,差點就做出讓自己遺憾的事了。」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『奧斯卡,對不起,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做出讓妳傷心難過的事情……』他在心中這樣的告訴自己。

回到傑爾吉宅裡,已經是凌晨3點多了,廚房的燈是亮著的。麵包師傅們正準備開始製作麵包。
「安德烈,早啊!你剛回來啊?」約翰師傅和他打聲招呼。
「早啊!約翰師傅,我剛回來,我先去休息了。」安德烈回到自己的房間後,拿了換洗的衣物進到浴室。他用冷水沖沖自己的頭髮,讓自己的頭腦冷靜冷靜,也沖去身上的酒味,將身體洗好後,他笑笑的看著鏡中的自己……。「幹嘛沒事花錢找罪受,真是有夠笨的。幸好逃得快,不然就後悔莫及了。」
他回到房間看了看時鐘:4點整。「先休息一下吧!等一會兒還要去接奧斯卡回來……」

在睡夢中,他看見自己置身在一個豪華的大教堂裡,兩側的落地窗將教堂內照得相當明亮,連玻璃上的彩繪也很漂亮。奧斯卡身穿一襲緞面白紗,露出迷人的香肩,笑盈盈的挽著將軍大人的手臂,一步一步的向他靠近……。
這時有個帶著孩子的婦人卻突然開口:「這個新郎的”床上功夫”可是我教出來的呢!」好像在向世人昭告什麼似的……。
在場的人都無不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的對著他指指點點。奧斯卡的臉色更是鐵青,從剛開始嬌羞的笑容,轉而變成憤恨,眼神就像刀鋒一樣銳利的盯著安德烈看,然後斗大的淚珠就滴落了下來……。
「奧斯卡,請妳聽我說,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……,奧斯卡,奧斯卡!」安德烈急於向她解釋,卻換來了一個巴掌:啪!落在自己的臉上……

「安德烈,安德烈,該起床了。」奶娘來房裡將安德烈搖醒。
安德烈忽然驚醒:「奶奶,您怎麼在這裡?」他覺得自己的臉頰好像有點痛楚。
「都幾點了,還在睡?我看你怎麼還沒出門,特地過來叫你的。你不是要去接小姐回來嗎?」奶娘怒目的看著他。
「咦?我的臉上怎麼會有一個巴掌印啊?」安德烈起身看到鏡中自己的臉頰有紅印……,
『該不會是老天爺對我昨晚的衝動所做的懲罰吧?』他摸了摸臉頰。
「沒辦法啊!誰叫你睡得像隻死豬似的,喊也喊不醒,只好使出殺手鐧囉!」
「呃……,可是您下手也未免太重了吧!還破壞了我的美夢……。」安德烈抱怨的說。
「你還好意思說!如果你敢讓小姐等太久的話,那將會是你噩夢的開始。」奶娘說完便離開,到廚房去忙了。
安德烈看了看時鐘,「啊!糟了,真的會是噩夢的開始……」時間已經是快7點了。他趕忙梳洗完畢,從廚房拿了一塊麵包塞在嘴裡,駕著馬車飛奔的出門。

奧斯卡早就在凡爾賽廣場前等著安德烈的到來……。她在等待他的時間裡,四處走走看看,她走到樹蔭下,吹吹涼風。她忽然看到有個身影一大早就往鎖具打鐵廠去,『應該是太子殿下吧!真是有精神。』奧斯卡笑笑的看著太子殿下的背影,然後她的視線移到凡爾賽宮廷的另一端,『瑪莉太子妃現在應該正睡得香甜吧!』

「奧斯卡隊長,您怎麼還在這裡啊?」裘迪爾的出現讓奧斯卡嚇了一跳。
「原來是裘迪爾啊!我在等安德烈,皇宮那邊都還OK吧?」
「嗯!奇怪了?安德烈怎麼還沒來接妳?他向來都很準時的啊!」
「可能有事耽誤了吧!」奧斯卡也覺得奇怪,安德烈怎麼還沒出現?她開始有點擔心……
「要不要先坐我的馬車回去?車夫應該還沒有離開……」
「不用了,謝謝你。我想安德烈就快到了吧!」
「那我現在就去御花園那裡看看。隊長,我先告辭了。」裘迪爾緩緩的向御花園走去……
「嗯!那就麻煩你了,請小心,慢走。」
『怎麼回事啊?安德烈今天還真的有點慢,該不會發生了什麼事吧?……』奧斯卡的心七上八下的,有點著急。

奧斯卡正想往大門走去時,安德烈剛好駕車抵達。
「對不起,奧斯卡,我遲到了,讓妳久等了。」安德烈一臉歉意的向她賠不是。
「安德烈,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?」奧斯卡一臉焦急的問。
「沒……沒有,對不起,是我不小心睡過頭了……」安德烈低著頭,不敢看她。
「睡過頭?你是不是昨晚去做了什麼事啊?不然怎麼會睡過頭?還是……你整晚根本就沒睡?」奧斯卡實在想不透會讓安德烈睡過頭的理由。
「呃……那個……昨晚……我……我喝了點小酒……」在奧斯卡的面前,安德烈不想欺瞞她,他也很害怕早上的夢境會成真,只好說出自己遲到的原因。
「喝酒?喝醉了嗎?不對呀!喝酒不是對睡眠更有幫助嗎?」奧斯卡更迷惑了。
「……在路上……遇到了……一個……流……鶯……」安德烈顫抖的說著。
「遇到了又怎樣?……等一下,難不成你……」奧斯卡瞪大了雙眼,不敢相信的看著安德烈。
「沒有啦!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……,我什麼都沒做,也不敢做……」安德烈害怕奧斯卡會對他”另眼相看”,趕緊澄清,最後一句說得很小聲,說給自己聽的。
「沒有?那為什麼還要讓我知道?」
「我……我自己做錯了事,就要道歉,不是嗎?」
「你不是說沒有做,那就不用道歉啦!」
「對不起,我以後不會這樣了……」
「算了啦!以後多注意一點,小心別弄壞身子了。對了,你早餐吃了嗎?」
「嗯!剛來的途中啃了一塊麵包。」
「走吧!去前面的咖啡館吃早餐吧!」
「妳不回去睡覺嗎?」
「是啊!本來是想小憩一會兒,聽到你剛剛那番話,瞌睡蟲早就跑光了。我現在肚子有點餓,想先吃點東西,你有帶錢吧?」
「有。」
奧斯卡坐上了馬車:「那走吧!」
「奧斯卡,妳真的不生氣嗎?妳可以揍我,沒關係的。因為我的疏忽,害妳等了那麼久……」
奧斯卡從車窗裡探頭出來:「如果你還在煩惱這件事的話,我就會生氣。要是你敢讓我餓昏了頭,就別怪我的拳頭不長眼,快走吧!」
安德烈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:「嗯!出發囉!」他高興的駕著馬車,朝著奧斯卡說的那家咖啡館駛去。他在心裡暗暗的發誓:『奧斯卡,謝謝妳!即使我不能和妳結為連理,我仍舊會為妳保持我最真摯的心和……』

織野:
這是看到凡迷們討論有關安德烈的”初夜”,有感而發的作品。
我覺得他遇到那種事(對象不是奧斯卡)應該會跑得像飛的一樣快吧!?呵呵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織野的秘密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